我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3-1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3月8日下午,我院在G104举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专题研讨会。

院长林宏宇、院党委书记陈巧贞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副院长王秋彬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课程思政是学院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工作的重要部分,学院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正确的价值追求、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有效传递给学生应成为学院全体教师的初心和责任,着重做好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的有机融合。

会议强调,学院全体要依托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激发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凝练出具有学院专业和课程特色的思政元素,培养具备全球视野、中国立场、大文科知识结构的新型人才。

会议还邀请了清华大学教授、教育部政治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韩冬雪,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教授、2021年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市场营销学》课程负责人杨洪涛作主旨发言。他们结合相关政策文件和丰富的教学案例,强调了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对课程思政的重要作用,并就课程思政教学的设计原则、聚焦节点、教学方法等进行解读。

此外,学院全体教师在会上以系部为单位研究制定了未来三年课程思政建设规划,并围绕如何把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各自讲授的课程、针对不同学生群体如何有针对性开展课程思政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也是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学院教学沙龙系列活动之一。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