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李尤晏老师来我院作专业实习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2-14 点击数:

12月13日上午,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李尤晏老师应邀来校为我院19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同学作题为《就创业的选择&备战创业大赛》的精彩讲座。本场讲座是我院本学年专业实习讲座的第三场,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王秋彬教授主持讲座,国际政治系主任刘文正副教授、政治学教研部路阳副教授以及我院19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1、2班同学等五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尤晏老师具有非常丰富的就业创业指导经验,担任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交流基地项目负责人、杏林书院理事长、海蛎文创空间专职创业导师。她也担任福州大学、集美大学、厦门医学院、厦门工学院等多所高校的创新创业导师,以及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的创业导师,具有非常专业、深厚的创新创业理论与实务经验。

李老师的讲座主要围绕创业的选择、创业大赛的准备以及项目计划书如何撰写等三大方面依次展开。她首先围绕创业与就业的区别、就业和创业的关键要素展开讲述,通过生动的语言、具体的案例提醒同学们做好未来职业规划选择,并具体介绍了未来就业、创业及参加创业大赛的相关准备工作。李老师结合自身创新创业导师以及创业大赛评委的经历,对同学们参加创业类比赛的项目规划、团队组建、计划书撰写以及项目路演等环节的重点内容和注意事项加以说明,使与会者对于创新创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在讲座尾声,李老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互动,回答了与会者提出的如国际关系专业学生的创业方向、厦门作为沿海城市创新创业的特点优势、台湾青年在厦门创业发展现状以及两岸青年创业合作交流等问题。李老师的精彩讲座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普遍感到受益匪浅,不少同学也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王秋彬教授在总结中感谢李尤晏老师给大家带来的精彩讲座,相信可以进一步拓展同学们的视野,为未来的职业规划打下坚实基础,学院也将为学生开展专业实习与实践开拓更多渠道。他同时对天下集美文广传媒及李尤晏老师对国际关系学院学生实习、就业等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将来双方就人才培养、实习实践、产教融合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合作。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