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精彩一堂课”教学经验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1-11-19 点击数:

为了夯实教学技能,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我院于11月18日下午3:00在行政研发大楼1405会议室举办了“精彩一堂课”教学经验分享会。分享会由王秋彬副院长主持。

本次经验分享会上,曾在学校第八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竞赛中获奖的范强老师和蔡晶老师分别从不同角度,针对课堂教学、赛前准备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

范强老师演示了一堂题为“美国芝加哥大学孔子学院关闭事件探究”的教学示范课,强调课堂兴趣导入、提问式和探究式课堂的重要性,能让学生跳出固有的思维舒适区,参与互动。蔡晶老师从教学比赛的规范性、精心设计教学环节、细节问题等三个实战层面进行了经验分享,非常具有实用性。随后,与会青年教师围绕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王秋彬副院长对两位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教学是个不断探索的过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针对教学中所涉及的相关领域问题应适当开展科研,带领学生体会科研的乐趣,没有科研支撑的课堂教学很难精彩起来;教学需要精心设计,应超越简单的互动形式,多开展探究式、批判性教学,课堂应当具有一定创新性、高阶性和挑战度。希望青年教师们在教学中不断积累经验,多向老教师学习,迅速提升教学水平和技能,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做出贡献。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