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史教研部期初备课会

作者:李继高 时间:2020-10-09 点击数:

10月8日上午10-12点,我院世界史教研部在A1401召开学期初集体备课会,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个别教师因出差在外通过直播在线形式参加),世界史教研部主任李继高主持会议。

备课会开始前,李继高传达了世界史学位点教育部专项评估结果,特别是评估专家就学位点建设进一步改善提高的意见和建议。与会教师就此发表了意见,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应该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调整或引进师资人才,以备下一轮的教育部学科评估。紧接着,李继高传达了近期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关于本学期重点工作部署,号召与会教师重视和践行。

备课会首先就本学期各自承担的教学课程情况依次进行了汇报,并在此基础上分享了教学心得和体会。其次,会议围绕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认为应该根据学术前沿和动态适时更新教学内容,通过彼此交流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此外,会议围绕一流课程申报、学生毕业论文指导、境外生管理和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意见交流。针对教学和学生指导方面出现的问题,会议一致认为应该群策群力,通过互通信息、互相帮助以有效解决。

会议最后,李继高做了简要总结,并再次强调了中央和学校关于“师德师风”的规定和要求。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