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我院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开展

作者:李萍茹、沈仕洁 时间:2021-03-03 点击数: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新形势,按照教育部及学校整体部署,根据“如期开学开课、分批延迟返校”的基本原则,经过周密的前期准备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自3月1日起,学院按照预定的教学计划正式启动为期两周的在线教学活动,学院共计17名任课教师参与线上教学活动,广大老师充分利用腾讯会议、ZOOM、超星学习通、智慧树、微信群、QQ群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教学与课后辅导。学院领导深入了解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对教师们开展线上教学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目前,学院线上教学运行整体情况平稳有序。 

 

腾讯截图

 

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准备工作,新学期第一次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讨了新学期在线教学准备工作,并作了相应部署,学院编制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国际关系学院本科线上教学方案课程信息收集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资料》等,及时下发全院师生,为全体教师顺利开展教学提供了参考和依据,为学生参加在线学习提供了保障。

学院采取多种方式保障在线教学质量,把在线教学作为课堂展示的重要平台,教学秘书每天早上7:30左右在教工群发送当日线上课程的学习平台、课程码和链接,学院除了要求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进行线上督导听课之外,还要求全体教师根据实际情况开展随机听课,相互借鉴。此外,学院还决定,在两周集中在线教学结束并转为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后,针对尚在境外无法返校学生较多的班级,专业必修课将对这些境外生两周开展一次在线辅导,以保障教学质量。

微信图片_20210303082142

▲华侨大学本科线上教学安排汇总表(3.1周一)(国际关系学院)

 

微信图片_20210303091346

▲学院群每日提醒 

新学期、新气象,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密切关注课程的开展情况,及时解决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全力保障新学期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有序对接和开展,努力建设一流本科专业。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