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厦门市外办签订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作者: 时间:2022-08-06 点击数:

8月5日上午, 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张权一行6人来院开展合作调研。副校长林宏宇在学院1510会议室会见客人并主持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巧贞、副院长王秋彬、刘文正,国际处副处长韩佳辰陪同座谈。

林宏宇对张权主任一行表示欢迎,对市外办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回顾了我院与厦门市外办的合作历史和渊源,简要介绍了学院目前在高端智库建设、一带一路研究及金砖国家研究中取得的进展,表达进一步加强与厦门市外办在复合型人才培养、志愿服务、支部共建等方面的合作意愿。

张权肯定了我院的理论研究水平与研究站位,介绍了市外办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助力厦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具体举措,从实操性、实用化角度探讨市外办与学院在平台类、人文类项目合作的可能性。他指出,加强资源共享、推动人才培养走深做实,是联学联建模式的关键,有利于形成合力推动厦门“大外事”工作格局的高质量发展。

双方参会人员就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编制外事发展规划、发挥高校的民间外交作用、提升学生理论结合实际的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座谈会后,学院与市外办现场签署了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协议,约定每年由学院选派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到市外办实习。该协议的签订,有利于密切双方合作,探索双方联合培养创新型、实用型人才的新模式,构建适应地方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需求的人才输送渠道。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