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建省“关•世界”青年学术论坛举办

作者: 时间:2022-05-21 点击数:

5月21日,由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华侨大学主办,华侨大学研究生院、国际关系学院承办的2022年福建省“关·世界”青年学术论坛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104会议室举办。此次论坛以“百年变局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华侨大学副校长林宏宇、学院党委书记陈巧贞、副院长叶麒麟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出席开幕式,论坛邀请厦门大学、吉林大学、华侨大学等学校的专家学者担任评委。

林宏宇致开幕辞,他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在“百年变局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这一主题下,深入思考诸如全人类共同价值、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百年变局下的区域国别研究等更具体的问题,树立全球问题意识,保持全球格局视野,勇于针对当前人类社会所面临的问题探索实际可行的解决方案,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论坛特邀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王存刚教授、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副院长陈奕平教授作开幕式主旨发言。王存刚鼓励青年学生进一步提升在国际问题研究领域中运用马克思主义研究方法的能力,陈奕平对华侨华人研究进行了回顾和展望,探讨在百年变局下的新时代中国面临的形势与战略选择。

当日上午,来自厦门大学、马来亚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的20位研究生在下设政治学、世界史两个分论坛进行口头汇报,通过学术论文的交流,促进研究思想的交融和碰撞,实现自身科研水平的提升和发展。

据悉,我院已成功举办四届“关·世界”青年学术论坛,本届论坛更获得了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在规模水平上较往届大幅提升,得到与会师生及相关单位的一致好评。


林宏宇副校长致辞

论坛开幕式现场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