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助力疫情防控 众志成城汇聚“国关”力量

作者: 时间:2022-04-04 点击数:

3月,泉厦疫情影响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一场校园抗击疫情的“战斗”打响。国际关系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学院师生齐心协力,在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教师率先垂范、学生积极参与,踊跃投身志愿服务,汇聚起国关防疫工作的磅礴力量。

教师坚守前线,凝聚战疫温情

泉州突发疫情以来,学院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专班,启动应急预案。学院领导带领行政人员坚守校园抗疫前线,提前备好生活必需品,做好随时长驻校园的准备。学院组织行政人员深入学生宿舍走访,关心学生学习生活,了解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困难和需求,鼓励学生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向学生传递战疫能量与温暖力量。

学院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志愿者招募号召,踊跃报名,投身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主动参加校园学生核酸检测志愿工作,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学生的关爱。

邹萍萍老师走访宿舍;王蔚芳老师为学生手部消毒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效果,关心学生生活情况,学院领导、辅导员及班主任组队走访全体学生宿舍,与学生面对面谈心交流。走访时,学院领导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关心询问近阶段线上学习的情况和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及时为大家排忧解难,同时叮嘱同学们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自我管理和个人防护。

学院领导与学生亲切交流

党员争当表率,共克防疫时艰

为帮助学生解决校外快递滞留问题,党员干部带领教师党员为同学们到校外取件。因疫情滞留的快递数目众多,在汇总完同学们的快递信息后,教师志愿者多次往返各校外快递点,不厌其烦地为同学们翻找、取件,经过消毒后,再将快递运送至校内同学们的手中。


陈巧贞老师、李萍茹老师为学生逐一查找快递

教师党员疏会玲在忙碌的线上教学之余,主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积极投身到社区防疫工作前线。她多次负责小区出入管理的志愿者工作,耐心为进入小区的人员逐一测量体温,提醒扫码登记,确认体温正常。

疏会玲老师为进入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

学生支部中诸多同学积极参与校园志愿服务,主动投身一线,彰显学生榜样力量。党员左慧杰、栾晴等同学主动报名协助校园核酸检测,维护检测秩序;积极分子伍瑞主动报名为楼栋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筑牢宿舍楼的“第一道防线”;预备党员艾兵、积极分子邓爱萍引导食堂用餐秩序,控制进出餐厅流量;积极分子赵朔为居家监测的同学代购餐食及生活用品;党员许海君担任兼职辅导员,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积极协助学生处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此外,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丰富的线上组织生活,强化党员党性意识,筑牢“防疫”堡垒,汇聚红色力量。

学生系列活动,共度抗疫难关

为凝聚力量共度抗疫难关,学院团委学生会策划组织开展抗疫系列活动,调节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心态,坚定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共克时艰的决心。

疫情暴发后学院学生会立即通过“国关微热搜”向全体国关学子发出行动倡议:携起手来遵守防疫要求,保护个人健康;心向平安共同战疫,以青春的姿态、积极的态度共克时艰!

同心抗疫之际,为更好引导同学们于特殊时期调整心态,丰富课余生活,坚定信心。学院组织学生一起观看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鼓励大家在携手跨越疫情“寒冬”的征程上,永葆冲破凛冽的勇气和力量。同时,提供小“关”心之应对疫情心理支持热线,帮助有需要的同学开展心理疏导。

学院还举办一心一“疫”线上知识竞答活动,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公考相关知识以及做好未来就业选择规划。开设国关专场讲座——《华大国际关系学子如何规划考研留学双保险》,邀请厦门大学生升学规划师郑心瑜老师讲解目前留学、考研大环境,指导同学们明晰在大学各个阶段需做好的各项准备。通过已经收获国内外名校录取的学长姐升学案例分享让国关学子们能够对未来升学路有一定的规划和思考。

组织系列活动,共度疫情难关

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国关师生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汇聚起国关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投身志愿服务和保障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