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金砖课题中期评审会

作者: 时间:2022-03-21 点击数:

319日上午,我院召开“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智库合作项目”课题中期评审会。此次评审会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课题组全体成员参会,共有10个子课题参加中期答辩。评审专家来自中国社科院、厦门大学和厦门市金砖办。

首先由林宏宇院长代表课题组进行课题总体介绍。他从金砖国家研究与金砖创新基地研究的重要性入手,介绍了从2017年厦门金砖峰会以来我院金砖研究项目的发展历程,并就此次项目的合作背景、合作内容及课题研究的整体进展情况进行了系统说明。

随后各课题组成员分别对课题目前取得的研究成果情况进行介绍。评审专家在前期审阅课题材料的基础上,结合现场汇报,对课题研究的整体情况特别是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点评,并从框架设计的合理性、资料收集的有效性、对策研究的适应性、成果应用的可操作性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

最后经专家组评审,10个课题均通过中期评审验收。这也代表着我院与金砖办的整体合作项目完成了中期评审,预计将于6月中下旬开展项目结题验收。

据悉,此课题研究是我院与厦门市金砖办合作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与厦门市金砖办的合作始于去年4月份,经过系统调研,去年7月我院与厦门市金砖办签署了智库合作协议。协议包括智库课题研究、政策咨询服务、国际智库合作、联合办公等四个方面内容。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