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张春旺所长来院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10月31日,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张春旺研究员做客“华园国关名家讲坛”第50讲,为我院师生带来了《党和国家侨务工作发展及新时代面临的课题》的精彩讲座。本场讲座由林宏宇院长主持,学院相关老师和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张春旺所长从习近平总书记今年10月赴广东汕头侨批文物馆考察,了解侨批历史和潮汕华侨文化谈起,对于华侨华人创业发展的历史、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的关系以及党和国家对侨务工作的重视进行了系统阐述,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回答了有关东南亚华人政治参与、海外华人的身份认同与内部差异等问题,并寄语大家多了解华侨华人的历史与现实,以华侨华人和侨务工作为未来研究兴趣,引发了在座师生的热烈反响。

本次讲座也是学院庆祝华侨大学成立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

讲座现场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