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宏宇院长为我院2020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0-09-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2020年9月21日,院长林宏宇教授在行政主楼A1406为2020级新生讲授思政课,这也是学院今年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课程的首场课堂讲学。

林宏宇院长以“当前大国关系与百年大变局”为题,从什么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问题入手,以国际关系的视角解读问题,提出“三期叠加,大疫催化”观点,并将当前的“大乱局”、“大变局”与历史相比较,在长时段中敏锐地找寻“百年不遇”中的“似曾相识”。紧接着,林教授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变量——“大国关系”出发,选取中美关系为例,做了严谨、精彩的学术分析,强调了国际关系学院学习和研究的特色命题。最后,林教授叮嘱同学们在历史变革时期中不忘自己国关学子的身份,从专业的角度和高度去发现事件的本质。

林院长讲课风趣幽默,现场反响热烈。授课内容活泼生动、案例详实,对引导同学们进一步理解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培养国际思维和战略眼光,在大变局中练就直面困难的勇气和厚植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奠定了坚实底气。

学院今年增设“思政第一课”,重视在新生入学之际加强政治思想引领,把“思政育人”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使思政课真正成为引导新生“扣好人生第一例纽扣”的关键课程。(来源:国际关系学院党委)

学院“思政第一课”讲座现场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