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0年迎新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0-09-23 点击数: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为我们的学习生活按下了暂停键,克服过一切困难,超长待机的华园国关终于迎来2020级新生。

9月20日早上,我院在厦门校区B区迎新点热烈欢迎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各成员、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以及各年级学长、学姐有条不紊地展开了迎新准备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陈巧贞,新生班主任林俊杰、邹萍萍,学院辅导员许旭辉等老师们一早来到迎新现场,协调、参与新生报到工作,带领工作人员按照学校、学院迎新工作部署,用心落实每一个迎新环节,用爱温暖每一位新生。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新生们需要在校外与家长们告别,独自进校办理各项手续。学院继续发扬优良传统,2019级的老生们一对一前往校门口引导新生前往报到点,同时为新生提供各种人性化服务,老师们也在迎新现场和同学们进行交流,整个迎新现场温馨热闹,新生们充分感受到了国关大家庭的温暖。据悉,我院今年录取55名本科生、29名硕士研究生,其中港澳台侨和留学生人数稳步增长。

9月21日下午,学院在行政主楼A1405隆重举行了迎新大会。院长林宏宇、党委书记陈巧贞、副院长王秋彬、国际政治系主任刘文正、教学秘书沈仕洁、研究生班主任邹萍萍,本科生班主任林俊杰等老师应邀出席。会议由我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许旭辉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奏唱下开始进行。

陈巧贞代表学院致新生欢迎辞,她以“特别的开学典礼”为题向现场及线上参与典礼的同学表达祝贺和问候,从“要培养自律自省自强意识,不畏困难挫折”、“要增强综合素质,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厚植家国情怀,强化个人使命担当”三个部分穿插介绍了学院“小家·大国”学生工作体系和部分优秀学生典型,借以向全体2020级新同学提出大学学习生活的建议,希望全体国关同学乘风破浪、扬帆起航,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2019级学生王征和2020级新生高宇翔分别代表老生、新生进行了发言。

学院今年继续推行“专属学长制”。2020级的每个新生都配备专属的学长/学姐。新老生见面将在9月22日下午举行。

至此,国际关系学院2020年迎新活动暂时告一段落,随后将进行集中入学教育和学生军训。面对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我院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我院学生的在校生活保驾护航。(文:姚若琦;图:覃海凤)

新生办理注册报到手续

班主任林俊杰和新生合影

新同学参与“关”与“你”迎新活动

院党委书记陈巧贞与新生合影

院党委书记陈巧贞作迎新大会致辞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