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剑平校长前来我院调研

作者: 时间:2020-07-19 点击数:

7月18日上午,校长吴剑平前来我院调研,全体院领导及系部主任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林宏宇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历史沿革与办学特色,包括侨生、侨课、侨研、侨培和侨养五位一体的涉侨体系、政治学与世界史复合的学科结构以及背景多元化的师资队伍;在学科建设上,学院以一带一路与国际安全、侨务公共外交、中国文明崛起与海外统一战线为重点方向;在人才培养上,以家国情怀、精细化培养和复合型人才为目标。陈巧贞副书记汇报了学院在党建与学生活动方面的工作情况,介绍了学院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多渠道加强学生思想引领的具体做法。

吴剑平校长对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发展思路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华侨大学作为统战部直属高校,肩负扩大海外统一战线的特殊使命,希望学院未来要以“入主流、高水平、有特色”为目标不断提高办学质量,立足学科建设,抓好教师队伍与人才培养,积极做好中华文明的对外传播。

座谈会后,吴剑平校长先后走访了华侨华人文献中心、四端文物馆与模拟联合国实验室,深入了解学院办学情况。

座谈现场

集体合影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