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三次教学与科研工作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05-14 点击数:

2020年5月12日下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第三次教学与科研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林宏宇院长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本次研讨会围绕“在线教学工作经验交流、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学院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

国际政治系主任刘文正、政治学教研部主任叶麒麟、世界史教研部主任李继高、教学秘书沈仕洁首先汇报了学院各系部及行政管理部门参与新学期网上教学情况。目前,学院在线教学有序开展,开课平台以腾讯会议、超星学习通、腾讯课堂、中国大学MOOC为主,辅以运用微信群和QQ群等进行答疑、交流、讨论,发送相关文献课程材料,推送相关教学视频资料。

教师代表谢婷婷、郑建成与陈琮渊做线上教学经验分享。谢婷婷重点介绍了自己使用“超星学习通”教学平台的体会和心得。郑建成对《西方政治思想史》课程特点和教学设计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陈琮渊则分享了《社会科学方法论》课程的在线教学过程,谈及自己如何结合实际情况弥补线上教学资源不足,作出相应的教学调整。

随后,院领导结合学校整体工作安排和各自分管领域进行发言。林宏宇院长传达了学校近期主要会议精神,表示学院将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落实专项行动计划,加强统战理论研究,筹备学科评估与新专业建设,迎接华大60周年校庆。陈巧贞副书记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新冠肺炎防控及返校复学工作培训,通报了2020届毕业班升学就业情况并号召全院教职工群策群力,扎实推进学生就业工作,不断提升就业质量。

王秋彬副院长反馈了近期本科生在线调研结果、对本科培养方案修订作出说明,并提出了下一步学院本科工作的思路与要求。郑文标副院长通报了研究生招生、培养及海外拓展情况,学院近期国家社科项目申报、高水平论著发表等科研工作进展,以及后续即将开展的世界史学位点专项评估与校庆工作安排。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