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04-03 点击数:

2019年3月31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A1405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党委副书记陈巧贞重点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前一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并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她认为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各党派、各民族、各阶层、各团体、各职业、各群体、各侨胞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全国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最后,她强调在学院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线上教学、毕业生就业等工作,继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与领导的先锋模范作用。

林宏宇院长认为目前世界各国抗疫模式中,中国模式是最为成功的,这检验和展现了党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强调的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王秋彬副院长指出本次疫情一方面彰显了中国的举国动员能力、解决危机能力和特殊体制优势,也对人的综合素质及下一阶段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带来了新的命题,值得思考。郑文标副院长提出结合我院专长,要对在本次全球疫情中“打全场”的华侨华人予以充分关注,留意侨情变化及广大侨胞在住在国的安全,积极建言献策。(文:吕挺)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