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侨亚热带植物引种园明艳林研究员来院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2019年12月6日下午,厦门华侨亚热带植物引种园副主任明艳林研究员莅临我院,分享“新中国成立以来海外华人华侨在植物引种方面的贡献”的话题,讲座由陈琮渊老师主持,我院师生参加。

明艳林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中外引种的历史发展,重点探讨了新中国成立之后海外侨胞爱国心切,想方设法地为中国引进优良植物品种的时代背景,举例诸如橡胶、胡椒、咖啡、香茅、剑麻、油棕、可可等在中国的传播及大量种植的过程,皆可见东南亚华侨华人的贡献。讲座也回顾了厦门华侨亚热带植物引种园的历史与发展,主张对华侨引种进行跨学科的研究,还原历史的真相,挖掘华侨文化。明艳林研究员在讲座后参观四端文物馆并与我院教师交流,探索在鼓浪屿筹办华侨引种文化博物馆及共建学生实践活动基地的可能性。(侨情与侨务理论研究中心供稿)



(上传:吕挺)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