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访泰王国驻厦门总领事馆

作者: 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2019年11月4日下午,王秋彬副院长,刘文正系主任和范强老师带领我院2017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1班的学生前往泰王国驻厦门总领事馆参观学习。泰国驻厦门总领事甘迪满女士携馆员热情招待了师生一行。这次参访是2017级学生“新中国70周年:中国的对外开放与厦门的对外交往”专业实习的第二站。

甘迪满总领事在演讲中首先介绍了泰国驻厦门总领事馆;随后介绍了中泰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特别介绍了泰国诗琳通公主为中泰两国友好交往做出的贡献以及公主与厦门、华侨大学的交往故事;在谈及中泰经济交往时,总领事着重向大家介绍了中泰高铁合作;演讲最后,甘迪满总领事向大家推荐一些新兴的泰国旅游项目,让大家对泰国有了更加立体的认识。

这次活动中,总领事还邀请了在华文学院学习的泰王国官员培训班一起互动交流。在总领事的讲演结束后,同学们结合专业学习,就领事的讲演内容与中泰关系对领事和官员们进行积极提问。领事和官员们也耐心地给同学们一一解答,用生动有趣的回答博得了同学们的掌声。活动后,官员班的学员们还盛情邀请同学们参加11月30日在华文学院举办的“水灯节”,同学们对此非常感兴趣。

讲座过后,领馆工作人员带同学们参观了签证办理处,耐心讲解签证办理过程,表示非常欢迎同学们前往泰国旅游。此外,总领馆还用心地准备了泰国特色小吃请师生们品尝。来自异域的美味使老师和同学们赞不绝口。

活动最后,王秋彬副院长代表学院与甘迪满总领事互赠礼品。

从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对泰王国驻厦门总领事馆的工作有了大致的了解,还增长了对泰王国的总体认识,提高了学习兴趣,受益匪浅。大家也希望专业实习活动能够继续开展下去。

合影留念

                                    王秋彬副院长向甘迪满总领事赠送《泰国蓝皮书》


学生提问


学生参观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