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黄日涵副教授赴罗马尼亚参加布加勒斯特论坛

作者: 时间:2019-10-25 点击数:

10月15日至20日,根据上级机关工作安排,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胡正跃率团,中国外文局原副局长王刚毅、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高级翻译学院院长张颖、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助理黄日涵、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助理研究员王晓昆等一行6人访问罗马尼亚。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姜瑜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就当前罗马尼亚形势与代表团进行了交流。

访问期间,代表团应邀参加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论坛,代表团成员围绕“贸易战、冲突与全球治理”传递中国声音,宣介中国主张,着力回应各方关切,阐述我对当前重大国际问题的看法,受到普遍欢迎,引起强烈共鸣。

代表团一行还走访了罗马尼亚外交部、罗马尼亚科学院、蒂图列斯库欧洲基金会等罗马尼亚官方及研究机构,会见了罗马尼亚前总理讷斯塔塞、罗马尼亚前外长、新战略中心名誉主席切拉克、罗马尼亚外交部亚洲事务特别代表伊斯蒂乔亚、罗马尼亚欧洲风险基金会主席利维乌·穆列尚等罗马尼亚各界重要人士和专家学者,就当前国际关系重大发展趋势和走向,特别是中美贸易关系、英国脱欧、欧盟发展前景、“一带一路”、“17+1合作”等热门话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坦诚交换看法,增进了相互了解。代表团所到之处都受到罗方有关机构的热情款待,感受到中罗友谊深入人心,中罗学界加深交流合作的愿望迫切,访问取得了积极成效。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