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访菲律宾共和国驻厦门总领事馆

作者: 时间:2019-10-16 点击数:

2019年10月15日下午,林宏宇院长和范强老师带领我院2017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1班的学生前往菲律宾共和国驻厦门总领事馆参观学习,师生们受到了总领馆的热情招待。这次参访是2017级学生“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的对外开放与厦门的对外交往”专业实习的第一站。

菲律宾驻厦门总领事付昕伟(Julius Caesar Aragon Flores)在演讲中介绍了菲律宾共和国与福建的历史渊源、菲律宾共和国驻厦门总领事馆相对其他领事馆的特殊性、菲律宾共和国与厦门经贸交通合作以及自他上任以来开展的工作。在演讲中,总领事多次强调了学习历史的重要性,并劝诫年轻人应该多了解历史,以便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世界。总领事发言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理解菲律宾和中菲关系的不同视角,同学们获益良多。

讲演结束后,同学们结合专业学习,就总领事的讲演内容与中菲关系进行积极提问。总领事也耐心地给同学们一一解答,用生动有趣的回答博得了同学们的掌声。

讲座过后,林宏宇院长代表学院向总领事馈赠礼品,双方表达了对对方的美好祝福,也共同期许中菲(律宾)友谊长存。

从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对菲律宾共和国驻厦门总领事馆的工作有了大致的了解,还增长了对菲律宾总体的认识,受益匪浅。大家也期许今后能够有机会开展更多类似有益于学习的活动。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