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政党政治与对外关系”研讨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9-10-08 点击数:

2019年9月29日,“东南亚政党政治与对外关系”研讨会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外交学院、厦门大学、云南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暨南大学、华侨大学等高校二十余名专家学者与会。本次研讨会由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东南亚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

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王秋彬教授、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张振江教授分别代表主办方在开幕式致辞。王秋彬副院长代表学院院长林宏宇教授,对暨南大学、外交学院等兄弟院校对我院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架设了学者与学术刊物交流的桥梁,期待青年学者的参会论文能够通过本次研讨以及专家精彩点评得到“二次发育”。张振江院长首先对研讨会的策划者、承办者及参与者表示感谢,指出本次研讨会虽然规模不大,但是议题聚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的举办,达到培养青年学者,推进《东南亚研究》刊物建设的目标。开幕式由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郑文标副院长主持。

上海师范大学李路曲教授应邀作题为《东南亚的政党政治与政治发展》的主旨演讲。演讲中李路曲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东南亚政治转型、民主化、政党组织、政党领袖以及国家、社会与市场的关系等关键性问题,为与会学者进一步开展研究提供了丰富的理论养料。外交学院《外交评论》执行主编陈志瑞教授担任主旨演讲环节的主持人。

本次研讨会围绕“东南亚各国政党政治与对外关系”,进行了三场深入的专题研讨,李路曲教授、张振江教授、陈志瑞教授、钟飞腾教授等担任点评嘉宾。研讨会气氛轻松、讨论热烈,各种思维相互碰撞,思想火花竞相迸发,达到了推进学术发表、增进学术交流、构建学术共同体的预期目标。(国际政治系与泰国研究所供稿)


与会学者合影


研讨会现场照片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