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中央党校国研院联合举办中美关系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2019年9月28日,“经贸摩擦背景下中美关系走向”研讨会在中央党校召开,会议由我院与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联合举办。除了我校以外,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等单位的2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参与了此次会议。

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刘建飞与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林宏宇分别致开幕词,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会议围绕中美关系的主题分为四个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这四个专题分别为:1.中美经贸摩擦前景;2.经贸摩擦对中美关系的影响;3.中美博弈的新态势;4.中美关系的前景。


会议过程中,与会专家学者就中美关系当前态势及其未来发展前景展开了深入探讨,并在关于当前中美关系的性质、中美经贸摩擦影响等热点问题上进行了热烈讨论与积极的思考,并提出不少积极的政策建议。这次研讨会是我院智库合作创新模式系列活动之一。此前,我院已与清华大学、外交学院、暨南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等单位开展过智库合作研究活动,取得了不少积极成果。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