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西鹏校长出席我院在马来西亚的研究生班开班仪式

作者: 时间:2019-09-24 点击数:

9月20日,经过半年的筹备与选拔,我院首期马来西亚“华团华社”研究生班在吉隆坡顺利开班,19名来自马来西亚各地的华侨华人成为本期研究生班的学员。徐西鹏校长出席开班仪式,亲自为新学员颁发校徽和录取通知书,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徐校长首先向研究生班学员表示祝贺,并指出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一带一路”建设进入新阶段的历史背景下,通过对“区域国别问题研究”专业领域的深入学习,本期学员将与华侨大学共同见证新时代中马关系的友好发展。同时,徐校长还希望新学员能高质量地完成学习任务,成为中马两国关系的友好使者。

本期研究生班是在学校研究生院指导下,由我院负责承办的,是我校首次面向马来西亚华侨华人招收的“区域国别问题研究”方向硕士研究生班,同时也是我院国际化办学的重要举措之一。该班招生简章发布后受到马来西亚华侨华人的热烈反应,报名人数远远超过计划招生人数,经过当地华团华社推荐、学校资格审核与学术考核等严格筛选,确定本期学员人选。“区域国别问题研究”是我院政治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下面的一个研究方向。近年来,我院把境外研究生培养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我院明年将继续在马来西亚举办该方向研究生班。

当日上午,我院全体领导和主要系部主任与学员进行了视频见面会;开班仪式上,班主任、我院马来西亚研究中心主任钟大荣副教授,以及新学员代表郭秋香同学分别致辞。(供稿:钟大荣)


开班仪式合影

 


徐校长为新学员颁发录取通知书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