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华团华社”马来西亚研究生班正式开班

作者: 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经过半年筹备选拔,我院首届“华团华社”马来西亚研究生班今天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顺利开班,共19名马来西亚华侨华人成为本届研究生班学员。20日上午,我院全体领导和主要系部主任与学员进行首次视频见面会,会上林宏宇院长向本届学员表达了录取的祝贺,提出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一带一路”建设进入新阶段等背景下,通过“区域国别问题研究”专业领域的深入学习,本届学员将与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共同见证新时代中马关系的友好发展。视频见面会上,学员与我院参会人员展开了积极的互动,就本班的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参考资料、研究生导师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我院今年首次面向马来西亚华社招收“区域国别问题研究”方向硕士研究生,这是我院国际化办学的重要举措。该班招生简章发布以来受到马来西亚华侨华人的热烈反响,报名人数远远超过计划招生人数,经过华团华社推荐、研究生院资格审核、学院学术考核等严格筛选,确定本届学员人选。学院将境外研究生招生培养作为重点工作,采取导师组形式进行精细化培养,在本届培养经验的基础上,明年将在马来西亚继续开办“区域国别问题研究”硕士研究生班,争取打造我院国际化办学的品牌项目。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