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大荣博士受邀在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演讲

作者: 时间:2019-09-09 点击数:

2019年9月3日,受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邀请,我院马来西亚研究中心主任钟大荣博士、副教授,在使馆做了题为《当下的马来西亚华人社会及与中国的关系》。

钟大荣博士首先梳理了源远流长的中马友好关系史,进而指出当地华人是马来西亚重要的建国民族,并从文化、社会、经济等方面进行论证;此外,就当下华人社会的现状与问题进行剖析,最后,从中马关系的角度阐释华人社会。

中国驻马来西亚特命全权大使白天先生,使馆主要工作人员、当地中资企业、驻马来西亚的中央主要媒体等,听取演讲;结束后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演讲开始前,钟大荣博士向与会者简要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办学特色与宗旨、我院的教学与研究特色、华侨大学与马来西亚的交流等情况。白天大使表示,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华侨大学在马的招生、学术交流等工作,并希望华侨大学继续加强华文教育、华侨华人研究以及马来西亚在内的国别研究。钟大荣博士还代表学校邀请白天大使访问华侨大学,白大使欣然接受。

演讲现场

白天大使接受钟大荣博士赠送的我院学术刊物《华侨华人蓝皮书》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