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关于举办2022年福建省“关•世界”青年学术论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28 点击数:

各相关高校:

为了提升研究生的学术科研水平,增强学生专业素养,为各高校青年学子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展开跨学科学术研讨,激发青年学子的学术热情、拓宽学术视野,加深对当今全球治理情势和我国全球治理理念的认知,由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2022年福建省“关•世界”青年学术论坛定于2022年5月下旬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组织

主办单位: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华侨大学

协办单位:华侨大学研究生院、国际关系学院

二、论坛主题

百年变局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

本次学术论坛聚焦但不仅限于以下专题内容:

1.全人类共同价值与人类命运共同体;

2.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

3.百年变局下的区域国别研究;

4.华侨华人与百年中国变革。

三、论坛形式

此次论坛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相关领域知名专家作特邀报告,组织省内外优秀研究生代表进行分场报告、自由讨论等。

四、参加对象

特邀参会嘉宾、省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在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优秀本科生等。

五、报名方式及费用

(一)报名方式

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5月1日

请填写参会回执(见附件1),发送至电子邮箱:guanshijie2022@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单位+“关•世界”青年学术论坛参会回执”字样。

(二)相关费用

1.本次学术论坛不收取会务费;

2.特邀嘉宾相关费用由主办方承担;

3.线下参会学生午晚餐由承办方提供,交通费及住宿费等其他费用自理。

六、论坛时间、地点

1.本届论坛定于2022年5月下旬至6月上旬在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举办,预计为1天,具体日程、确切日期和地点将以邮件形式通知。

(1)福建省外的学生原则上不进校,可参加线上报告会,特邀学生代表采用线上报告的形式,请自行准备并提前调试好视频设备。

(2)福建省内其他高校的学生如需入校,需提前提交个人健康码、行程轨迹查询结果等信息,提前报备方可入校。近14天有发热、咳嗽等疫情相关症状,有中高风险地区或近期发生疫情地区旅居史的,均不进校。

2.届时如有疫情影响,请参会人员遵守厦门市和华侨大学疫情防控要求。

七、论文征集

1.本次论坛接收论文,请各参会人员围绕论坛议题撰写论文,请于2022年4月15日前(逾期无效)将格式规范、信息完整的论文提交至邮箱:guanshijie2022@163.com,邮件主题请命名为“【论坛投稿】学校+姓名+论文题目”。

2.投稿人须为论文第一作者,在与论坛主题相关的前提下,文题自拟。

3.体例和格式:

(1)论文体例应完整,内容需包括标题、摘要(中英文)、关键词(中英文)、正文、参考文献;

(2)论文标题请使用黑色宋体二号字,正文使用黑色宋体五号字,引文使用黑色楷体五号字,单倍行距;

(3)引文注释务必按照“《中国社会科学》引文注释规定”撰写(见附件2);

(4)字数不少于5000字;

(5)来稿限word文档(文件扩展名为“.doc”)电子版,不接收纸质来稿。

4.论文应为尚未在各种学术会议或公开刊物上发表过的原创性作品,并请尊重他人研究成果,杜绝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

5.每篇论文限投一个论坛,请勿一稿多投。

6.文后请附上作者个人信息,包括单位、姓名、年级、研究方向等。

7.来稿不退,请自留底稿。

八、论文评审

论坛将组织省内外专家学者对来稿进行初审以选出参会人员,后将进一步根据论文质量和与会情况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论文各若干篇,并设置相应的奖金。

九、组委会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361021

组委会办公室电话:0592-6162107

联系人:邹老师17859719855,艾兵18106094980,章子莹15872294469

附件1:2022年福建省“关•世界”青年学术论坛参会人员回执

附件2: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关于引文注释的规定

 

华 侨 大 学

2022年3月16日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