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关•世界’青年学术论坛”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与华侨华人:过去,现在和未来”研究生跨学科学术论坛征稿启事

作者: 时间:2019-04-04 点击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十九大”召开后,中国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进入“新时代”发展阶段的关键节点。同时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后,中国进入改革攻坚的新阶段、新时期。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朝向纵深发展,华侨华人的地位和作用也不断加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海外华侨华人对于新中国的建设贡献了巨大力量,并始终与祖国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基于此,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计划联合校内其它院系(所)的研究生,展开跨学科的学术研讨,以促进不同学科研究生间的交流学习,激发研究生的学术热情,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进而以期改善和提升我校的学术氛围。

本界论坛主题为“第二届:‘关•世界’青年学术论坛”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与华侨华人:过去,现在和未来”研究生跨学科学术论坛。分议题将根据征文主题和内容,综合评议分类设置。参会人员需提交学术论文,可围绕主题阐述观点,建言献策。学院将邀请校内外学者专家,对论文或报告进行专业点评。

具体论坛事宜如下:

一、论坛主题

“第二届:‘关•世界’青年学术论坛”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与华侨华人:过去,现在和未来”研究生跨学科学术论坛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5月10日

三、征文范围和对象

华侨大学各院系(所)在读硕、博士研究生,以及有一定学术成就的优秀本科生。

四、征稿要求

1、本次论坛投稿人必须为论文第一作者,论文题目自拟,与本次论坛主题相关均可。

2、来稿需为规范学术论文,内容应当包括标题、摘要(中英文)、关键词(中英文)、正文、参考文献,字数不少于8000字,限word文档(文件扩展名为“.doc”)电子版,不接收纸质材料。论文格式请依据华侨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要求,引文注释格式须按照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引文注释规定撰写,文章请自行调整好规范格式再行提交。

3、文章须保证原创性,不得存在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

4、本届论坛鼓励未公开发表的文章投稿。

5、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所有。

五、投稿方式

1、请将论文电子版发送至【780387554@qq.com】并请在邮件主题栏注明“姓名+学院+论文题目”。

2、请务必在论文最末注明姓名、学院、年级专业、在读学位、联系方式与常用邮箱;已发表的论文烦请注明论文原标题、所发刊物名、时间、期(卷)号、页码。

3、稿件一经发出,恕不退回,敬请见谅。

六、奖项、奖金设置

本次论坛投稿将组织专家进行评选,设一等奖(奖金400元)、二等奖(奖金300元)、三等奖(奖金200元)各若干名。优秀论文将由评委专家推荐期刊进行投稿。

七、论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年6月上旬

地点:另行通知

八、咨询联系

联系人:杨宏伟18648478906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

邮编:361021

主办方:

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

承办方:

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研究生会

 

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华侨大学研究生会

2019年4月4日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