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会暨首期“喜迎二十大,我来讲党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5月20日下午,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嘱托,踔厉奋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青春篇章。本次理论学习会由金锦涛、艾兵、周曼三位同志进行党课讲授,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金锦涛同志通过史料梳理、视频放映,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浙江省是如何在党和国家关怀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大家理清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实践的发展脉络。艾兵同志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梳理总结,对当代大学生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征程中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周曼同志通过图文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过程,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时提出的讲好思政课程、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培养优秀的教师队伍、青年人勇担时代重任等殷切希望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会上,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心得分享,支部青年委员郭宇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使我们深刻理解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作为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先进理论,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最好成绩!。预备党员艾兵同志说道,“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研究生,我们应当深刻理解时代潮流和服务国家需要,将个人发展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将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到服务国家的历史进程中,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入党积极分子梁泽宇、饶慧龙表示要不断追求进步,加强政治锻造,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与中国人民的幸福做贡献。

据悉,本次理论学习会作为支部“喜迎二十大,我来讲党课”的首期活动,是支部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而特别筹划的活动。后续每月活动将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当月时政等相关内容,由党员面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理论授课,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文:金锦涛/图:蒋铭敏)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