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青春百年路 奋进担当时”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在建团百年之际,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同学们对于“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认知,勉励大家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5月17日下午,围绕“青春百年路 奋进担当时”主题,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和本科青年实践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向建团一百周年致敬。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左慧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与2020级、2021级团员共同参与。

首先,学院团委书记邹萍萍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了归纳和解读。她表示,青年犹如五月的花海,犹如初春的百卉萌动,当下的青年人正处于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无数远大抱负信任青年,无尽似锦前程寄托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勇挑重担,创先争优,自觉将个人梦想同民族复兴结合起来,让青春在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光彩。随后,同学们观看了关于“五四运动史”的视频,大家纷纷表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我辈将接续中国共青团百年征程的薪火,在新时代的中华大地上奏响更加动人的华章。

在党员讲党课环节,张竞文从文化自信、提高文化软实力以及如何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等方面详细讲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大有可为。陈欣怡以“刚毅坚卓,国之脊梁”为题,介绍了抗日岁月里西南联大青春朝气与锐意并存的拳拳爱国之心,滇水畔青青子衿“多难殷忧新国运,动心忍性希前哲”的炬火高擎。

在志愿服务心得分享环节,21级林紫、20级高巍文、19级张智淇三位同学作为代表依次发言。从林紫同学积极参加校内各项志愿服务、校外科技馆志愿之行的经历,到高巍文同学在校青协导游队中的收获的磨砺和不懈的精益求精,再到张智淇同学三年来不断攀登、挑战自我的志愿感想,同学们在他们无私的奉献和热爱中,一次次受到感染,获得鼓舞。

最后的知识竞答将活动的气氛再次推向高潮,它将整场活动的激情和收获,浓缩至关于“五四运动与中华文化”的题目中来,使同学们通过作答,再一次把传递百年的光辉烙印在脑海里,体现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行动中。

五四风雷,激荡百年。奋斗精神,赓续传承。百年交汇的时代征程上,青年一代需要思考,如何在实干担当中有重于社稷,如何在质朴平凡的生活里奉献燃烧。对此,左慧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大任,一方面要厚植家国情怀,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另一方面,要练就过硬本领,找准自我定位,脚踏实地,通过不断地尝试来发现自己的优势,完善自身的不足。

(文:潘婧婧、左慧杰;图:刘婧怡、彭蓓婕)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