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之雨与青春五月相逢,一起“植”此青绿 ——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校园“植绿爱绿”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首都义务植树活动中提出的“全社会都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的号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广大青年的寄语与希望,5月10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院的学生党员、青年学子在厦门校区东飘园开展了“共栽希望之树,共筑理想信念”活动,为新种的李子幼树修剪树枝、挂上领养牌。本次活动还吸引了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及教师党员的积极参与,大家一同将绿色和希望栽种到每棵茁壮成长的小树上。

活动前期,支部将参与活动的师生党员及青年学子分为若干小组,并组织小组长提前接受植树知识培训。在后勤处的老师的耐心教导下,小组长掌握了基本的植树及养护知识,整理出《植树及养护注意事项》发给各组组员学习和了解。

活动当天,小组长先讲解掐苗与修枝的要领,示范如何使用园艺剪修剪李树枝条。大家按照学习到的养护知识,留住了幼树中下部的强梢拉枝,去除其他的侧芽与杂枝,做到去密留稀,改善树形,以利于李树后期的生长与发育。随后,每位组员将对未来的希望或寄语写在领养牌上,挂在各自认领养护的树苗上。在后续的华园时光里,师生党员及青年学子一同见证小李树的成长、开花、结果,同时也进一步强化植绿、爱绿、护绿的责任感,坚定“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理想信念。学院其他党支部也以支部名义领养了李树树苗,旨在将植树、绿化活动传承和延续,加强支部党员保护生态环境和绿化校园的意识。

活动后期,各小组还将轮流排班,继续做好栽植后的树木养护,在后勤处老师的指导下完成浇水、修剪、病虫害防治和施肥等工作。

据悉,学生第一党支部将以此活动作为开篇,持续每年开展植树绿化和养护活动。本次活动是支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生态文明思想”运用到党建活动中的首次实践,是落实推进支部党员教育常态化、以党建促团建的一次有效活动,在绿化校园、增进友谊的同时,以实际行动推动校园文明建设。(文:金锦涛)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