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4-13 点击数:

为了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组织生活“不断线”,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国际关系学院党委精心筹划、动员部署各支部通过线上网络平台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做到了支部全覆盖、党员全覆盖。

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为“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学习‘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重点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导手册》、《56天30余次互动,习近平这样诠释“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学习纲要)、《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相关材料,开展了线上交流,并提交感想体会。

教工第二党支部通过网络在线开展“从防控疫情看中国优势”的主题党日活动。重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与会党员同志结合讲疫情期间的感受,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学生第一党支部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以“我是党员我先上——学习抗击疫情期间先进共产党员事迹”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邹萍萍从日常线上学习、居家生活状态等方面关心慰问学生。接着各位党员从不同视角结合自身在疫情期间的见闻作了务实的发言和真挚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正确学习先进党员同志在本次抗击疫情期间表现出来的奋不顾身、担当奉献、一往无前的大无畏精神。

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系统面对面参加“我们在防控疫情中做什么”的主题讨论。支部书记许旭辉主持讨论,他首先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学院配合属地管理的防控措施和要求,并对学生党员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保质保量完成党组织交付的各项工作;二是深化服务学习,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基础上,勇于承担关心人、帮助人的事情;三是发挥旗帜作用,在网络学习、读书打卡、信息收集等多项具体事务中发挥党员正向、模范作用。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多次会议研究部署防疫工作,并积极动员党员们要发挥榜样作用。广大师生党员纷纷响应号召,为疫情捐款党员参与率达到100%,信息摸排工作党员覆盖率达到100%,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支部的战斗堡垒和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下,定能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