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9-12-11 点击数: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和要求,以及华侨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规定,国际关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2019年12月10日在行政研发大楼A1405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叶麒麟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支部的学院党委联系指导员郑文标副院长列席会议。

组织生活会的首要议程是由支部书记叶麒麟介绍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方案,包括会议主题、会议议程、会前准备和会议要求等。会议的第二个议程是由支部书记叶麒麟从“扣紧初心使命主题,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规范组织作风纪律”、“联系服务群众,团结凝聚师生”以及“夯实党建工作,促进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等方面,向支部大会报告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通报对照检查情况和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随后,党员填写《党支部民主评议测评表》,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会议的第三个议程是由支部书记叶麒麟带头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依次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填写了《党员民主测评表》。会议的第四个议程是由支部书记叶麒麟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情况进行小结。会议的最后一个议程是由支部的学院党委联系指导员郑文标副院长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他从问题的直接切入和如何更好地发挥涉侨统战的特色等方面,对支部建设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大家充分发扬党的批评与自我评的优良传统,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广开言路,畅所欲言,毫无保留,体现了民主和团结,促进了工作,达到了本次生活会的预期目的。在接下来的支部工作中,将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所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常态化。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