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1-27 点击数:

11月26日下午,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部署安排,国际关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厦门校区行政主楼1405,以“‘世界’观与中国政治成长”为题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叶麒麟主讲。

叶麒麟书记以香港暴乱事件背后的外部干涉为切入点,从对世界政治的认知即“世界”观的角度,来考察和评判中国政治成长的历程。根据对世界政治的认知变迁,将中国政治成长历程分为五个历史阶段:“天下观”下的传统政治危机;西学1.0下的近代救亡图存努力;苏(俄)学下的中国革命与建设探索;西学2.0下的中国改革开放;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下的解放思想与改革开放。通过对中国政治成长尤其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政治成长的考察,叶麒麟书记认为,政治认知非常重要,应该成为国家治理的一项基础能力,中国的政治成长是离不开世界互动的,需要保持政治定力,而政治定力源泉和保证在于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次党课学习活动帮助支部党员同志进一步认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于中国政治成长的意义,增强了对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责任担当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