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1-07 点击数:

11月6日下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1405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主题党课学习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活动。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巧贞老师担任主讲。

陈巧贞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从“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切入点,结合它的首次提出、内涵、现实意义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多角度剖析,并结合党的历史进程,阐述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不忘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性。她指出“初心”和“使命”是激励我们党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是我们党富有生机和活力的重要法宝;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最后,论述了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求每一名党员面对新时代、新挑战,新使命,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有担当、有作为、讲党性、重品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与力量,鼓舞每一个党员紧跟党的时代步伐。

党课最后,陈巧贞书记对所有党员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提出了要求,各支部要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热潮,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特别强调要在党课学习形式之外,积极自学,学以致用,深入贯彻此次的学习教育。

本次党课使得国际关系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对主题教育活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更加感同身受地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文:邹萍萍)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