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我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 时间:2019-10-16 点击数:

2019年10月12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结合专项整治和问题清单,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参加。

陈巧贞副书记首先导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中《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两篇文章,随后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题发言,阐释了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的内涵和危害,以及如何通过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

林宏宇院长认为十八大以来党的作风迎来清新之气,但也仍存难以克服的问题,是未来党建需要解决的重大理论挑战。在党建工作加强的新时代背景下,高校领导干部要深刻体悟其内涵,贯穿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做到时常时新。

王秋彬与郑文标两位副院长从自身分管工作出发,指出形式主义是目前社会上仍普遍存在的现象,我校在境外生培养与教务管理等方面也受此困扰,如何在尊重形式的同时不落入形式主义的窠臼,是一项任重道远的任务。

最后院领导班子围绕党章党规“18个是否”和专项整治8个方面问题,就学院专项整治清单展开热烈讨论。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