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表初心使命——国际关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作者: 时间:2019-10-09 点击数:

10月9日下午,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部署安排,国际关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厦门校区行政主楼1405,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的学习和党员自身的实际,以“学习新思想,表初心使命”为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由支部书记叶麒麟主持。

叶麒麟首先简要介绍了《纲要》的逻辑主线和线索。他认为,“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不仅是《纲要》的主线,而且是《纲要》的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围绕这一主线,每一章贯穿着历史、现实和未来,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线索,从而体现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体系严整、逻辑紧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的科学体系。同时,他认为,学习新思想的过程应当成为坚定信仰信念的过程,要联系思想实际,在学深悟透中深入解放思想、把好前进方向;学习新思想的过程应当成为谋划推动工作的过程,要联系发展实际,在知行合一中肩负时代使命、积极奋发作为;学习新思想的过程应当成为锤炼过硬本领的过程,要联系能力实际,在融会贯通中克服知识恐慌、掌握制胜法宝。

随后,在结合《纲要》学习心得的基础上,在叶麒麟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分享了各自入党的经历,并围绕着“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等问题,忆往昔、谈感悟、话未来,积极表达出自己的初心使命。大家一致认为,入党是自我心灵的一种净化,是一种觉悟的提升,是一种特色的奉献。

最后,在党旗的见证下,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了自己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国家和人民的重托,强化党建引领,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切实在立德树人工作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身的聪明才智。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