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7-04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2019年7月2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厦门华侨博物院,参观《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文物史料图片展》、《陈嘉庚珍藏文物展》主题展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陈嘉庚珍藏文物展》展示了陈嘉庚先生耄耋之年亲往北京等地征集的6000多件文物中精选出的千余件珍品,包括商代至民国时期的青铜器、各个历史时期的陶瓷器和明清书画作品等。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领略到了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感受到陈嘉庚先生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接着,全体党员重点观看了华侨博物院特联合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举办的《点亮中国——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文物史料展》,详细了解了从马克思主义诞生、传入中国、在中国广泛传播到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全过程。通过回顾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历史,全体党员深感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艰难曲折和宏伟壮丽,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从中汲取了继续前行的力量,励志在教书育人的本职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