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院党委书记陈巧贞带队前往途柚新能源公司参访交流

作者:邱思哲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为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深化高校与企业直通机制,5月13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陈巧贞带领学院师生代表前往福建途柚新能源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访交流,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了解企业相关情况,详细调研企业的用人理念以及招聘计划和岗位需求,与企业高管围绕岗位拓展、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在福建途柚新能源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访期间,国关学院师生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企业为国关学院师生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企业理念及技术优势,并对其新能源车成品进行详细介绍。在随后的座谈中公司高层介绍了公司的人才政策和岗位需求等情况,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陈巧贞则向企业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学科建设以及学院毕业生在就业市场的优势等。在对彼此有一定了解的基础上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学生实习就业、加强院企合作等方面开展交流。

陈巧贞书记提出“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是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旨在做好院企联系和供需对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努力扩展就业新空间,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就业岗位,缓解目前就业压力。

福建途柚新能源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同辉充分肯定了华侨大学对学生的培养,认同华侨大学毕业生的就业能力。他表示企业和学校可以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共同培养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最后公司高层与到访学生进行互动,详细回答了学生对企业技术、就业情况等方面的疑问。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