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向未来——学长学姐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

作者:陈蕾 时间:2021-11-13 点击数:

为帮助学院研究生对职业规划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合理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2021年11月13日,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会组织“职”向未来——学长学姐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邀请到四位毕业生分享自己在职业规划上的心得体会和成功经验。

在经验分享会上,2018级毕业生刘秋实、朱景亮、薛振威、陈勇四位同学根据自身的实际经历做了精彩的经验分享,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参会的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刘秋实同学在毕业后成为了江苏省苏州市沧浪实验小学的一位人民教师,她从如何进行选择、招聘准备工作、招聘及录用、入职与正式工作、日常工作内容及工作心得这六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和工作后的心得体会;朱景亮同学成功考取了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中山市税务局的公务员,他讲述了自己的考公经历、为什么选择考公以及如何成“公”这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准备国考中的成功经验;薛振威同学毕业后继续深造,成为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的一名博士生,他就良好的学习规划和健康的日常生活这两个方面,为同学们在如何更好地完成学业上的思考和建议;陈勇同学毕业后成为了中铁钢结构有限公司的职工,他讲述了自己在央企的工作状态和工作模式,让同学们对央企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分享会上气氛非常活跃,互动频繁,在毕业生们的一次次答疑解惑中,同学们对于求职和深造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从毕业生们的讲述中获得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建议,让他们对自己的毕业去向有了进一步的思考,有助于他们定位的职业方向,帮助他们合理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