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3-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学院就业工作稳步推进,积极拓展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求职就业。3月23日上午,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巧贞主持会议。

陈巧贞从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今年学生目前就业现状、就业困境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学生就业工作的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对目前的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疏会玲、李继高老师分别介绍了毕业班就业情况及正在推进的就业措施。与会人员围绕如何促进学生就业,鼓励学生多途径、多领域求职就业等展开了讨论。

陈巧贞指出,目前学院要认准当前就业环境,思想上重视就业,行动上促进就业,与毕业生多沟通、多交流,给毕业生多指导、多推荐,制定就业指导计划,精准施策,同频共振,创新就业工作新模式,开拓学生就业新局面。充分调动学院各项资源,提高考研通过率,拓宽就业渠道,鼓励基层就业、参军入伍。继续组织考研考博交流会、考公经验交流,加强学生应试能力提升。也要借助线上招聘的大形势,提高毕业生对就业信息的关注度,帮助学生找准定位,全方位促进就业。各位班主任、辅导员要积极,从学生角度出发,探索学生的根本需求和自身特点,采取人盯人方式,适当做好家校联系,增加学生就业帮扶,帮助学生转变态度,寻找出路。

林宏宇院长指出,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会影响学院和学科的发展,尤其是会对学院招生造成很大的影响。班主任、辅导员要密切配合研究生导师和本科生指导教师,将就业工作做到学生心里去,实事求是的帮助学生分析形势、指引道路,帮助正处于徘徊状态的毕业生找准方向,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