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暨首届研究生“破冰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9-04 点击数:

2019年9月1日下午,由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的2019级、2018级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暨破冰活动在F2-304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院研会主席姚若琦主持,活动内容主要分为新老生交流、研会纳新以及“破冰之旅”三个环节。

活动伊始,研一新生就个人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有的幽默风趣,有的简洁明了。接着研二学生就各自的研究方向与导师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概括,并针对新生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接着是院研会纳新环节,研会主席及部长们就学院研会职能、品牌活动、各部门职能进行了详细介绍,鼓励新生积极加入研会,服务他人、锻炼自己。

紧接着,“破冰之旅”正式开始。此项活动旨在提供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增进同学间感情,开启“破冰”之旅。活动分为"明7暗7"、"抢数报名"、"东拼西凑"、"抢凳子"、"一块五毛钱"五个游戏环节,游戏采取积分制,游戏结束积分最高即为优胜队。同学们通过抽签的形式组成四支队伍,确定队名后,激烈的积分争夺赛便拉开了序幕。在趣味与反应并存的“明7暗7”、“抢数报名”两个游戏中,大家表现非常积极,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应变能力;"东拼西凑"、"抢凳子"与"一块五毛钱"三个游戏加强了大家的交流与协作,起到了调节气氛的作用。游戏结束后,由何琦带领的第一组同学以73分夺得冠军,积分落后的同学也自愿接受惩罚,如拍摄小咖秀、尝试魔鬼箱、真心话大冒险等,同时也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最后,研会向新生颁发了纪念品,新生也向研会负责人表示了感谢。至此,本次2018、2019级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暨“破冰活动”圆满结束。19级政治学新生刘曦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感受到了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和用心,想出有趣又能尽快熟悉的游戏,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对我们新生更快的适应研究生生活有莫大帮助。此次新老生交流会以及"破冰行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新老生的交流与联系,更加彰显了国关学子友好和睦、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