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第二届承志模拟联合国大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8-11-19 点击数:

2018年11月17-18日,由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主办,华侨大学承志模拟联合国协会承办,华侨大学校学生会、福建厦门第六中学新知模拟联合国协会协办的华侨大学第二届承志模拟联合国大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大会开幕式在G104模拟联合国实验室举行。来自湖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澳门科技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学校的同学担任大会学团成员,并吸引到了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厦门工学院、厦门第六中学、厦门第十中学等学校的同学参与。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郑建成老师、国际关系学院团委书记许旭辉老师、国际关系学院模拟联合国实验室主任张行老师出席。开幕式依次由大会秘书长、学术部负责人、各委员会主席团成员进行发言,张行老师代表国际关系学院进行致辞。

本届大会的主题为“风云激荡历千险,踏遍神州迎未来”。大会开设三个委员会:联合国第三委员会(GA3)、1991年柬埔寨问题巴黎国际会议、主新闻中心(MPC)。

本次联合国第三委员模拟联合国第三委员会议事,围绕“打击和消除种族主义、种族歧视、仇外心理以及相关不容忍现象”议题展开。与会代表在充分了解本国在相关问题基础上,为促进各国在消除、打击种族主义的议题上达成共识、减少分歧而做出外交努力。

1991年柬埔寨问题巴黎国际会议模拟历史和议,围绕“在柬埔寨实现停火及长久和平”议题展开。会上,柬埔寨四方、与会各国为实现本国利益及地区稳定而展开外交斡旋。各国代表最终达成共识,并在“签约仪式”上签下停火和约。

主新闻中心则分驻各场。记者们以笔为剑,记录着会场的时事动向,并推动会议朝着有序的方向进展。

在历经两天高强度的会期之后,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大会有来自我校近三十名同学的参与,分别来自华文、国关、新传、机电、土木、建筑、信息、材料等学院。其中,来自国际关系学院的邓翰东、古振慷、许永华、张振尘、夏昂,华文学院的陈泽豪、梁爽,建筑学院的冯缘、陈伊琳、土木学院的伍闯等同学获得荣誉奖励。

(新闻来源:杨光铭)

大会讨论现场1

大会发言现场2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