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第一届学术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李钰涛 时间:2018-11-14 点击数:

 2018年11月13日下午3点,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第一届学术沙龙活动在行政主楼1405室举行。党委副书记陈巧贞、研究生秘书邹萍萍和研究生班主任李继高老师出席了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以“冲突”为主题,旨在加强我院各个学科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为研究生学术交流创造机会。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在邹萍萍老师的主持下顺利进行。活动伊始,来自世界史研究方向的齐慧同学为大家做了主旨演讲,通过精彩的多媒体展示和声情并茂的讲解引发了同学们对于“冲突”的深刻思考。

接着,本次学术沙龙的重头戏登场,来自国际关系学院的八位研究生同学分成中国队与美国队,以“中美孰能在贸易战中取胜”为题展开激烈的辩论。比赛过程中,双方紧抓对方论点漏洞,你来我往,毫不示弱,场面一度进入白热化。双方唇枪舌剑的陈述和紧张的攻辩氛围引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赞叹不已,尽显辩论的魅力。

辩论赛结束后,学术沙龙活动进入知识竞赛环节。在场同学以院研究生会部门为阵营组成四只竞赛队伍。知识竞赛由实践部部长杨宏伟同学主持,在三轮激烈的答题竞赛中,各部门同学集思广益,奋勇争先,最终学术部队伍勇拔头筹,斩获本次比赛第一名。随后,实践部还组织了谁是卧底、你画我猜等小游戏,调动了所有到场同学的参与热情,活跃了现场气氛,将学术沙龙活动推向高潮。

赛后,研究生班主任李继高老师对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做了总结,党委副书记陈巧贞和研究生秘书邹萍萍老师为各获奖队伍颁发礼品并合影留念,老师们充分肯定了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的重要意义,期望学术沙龙活动能够越办越好。

至此,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第一届学术沙龙活动圆满闭幕,同学们一致觉得学术沙龙非常有利于促进各学科间的贯通和学术思路的碰撞,创造了大家分享和展示学术魅力的舞台,提升了研究生对学术的热情。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