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五期“关与你”国际文化学生论坛

作者: 时间:2018-10-20 点击数:

2018年10月19日下午,第五期的“关与你”国际文化学生论坛在四端文物馆举办,与来自泰国和马来西亚的60名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国际文化学生论坛是我院倾力打造,旨在提升学生开拓国际视野,增加对外交流的学习平台。每一期为更好地增进互动体验和深入交流学习,学院团委提前组织筹划,设计符合师生交流、方便展示的互动体验。本次活动过程中,文物讲解融入了知识竞答的趣味表达,作为中华传统文化传播者的讲解员们,本着“看得见、听得懂、记得住”的文化传播理念,对来自泰国、马来西亚的同学们耐心细致进行文物讲解。根据难易程度学生们将问题分为“1分”“2分”“3分”三类,将文物馆的讲解知识和国际政治、地理、历史、建筑等知识相融合,使同学们在游戏的过程中学习新知识,体验出国际文化的多样性。同学们争分夺秒地抽选问题,思考、回答问题,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学生为分组的每支队伍安排领队志愿者,采用“文物讲解”“知识竞答”等趣味性和知识性并存的活动,使其能迅速融入良好的互动氛围中。

双方学生在还就个人日常生活、学习情况、兴趣爱好等方面进行多方交流。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