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迎2018级新生入学

作者: 时间:2018-09-10 点击数:

9月8日早上,我院在厦门校区B区迎新点热烈欢迎2018级新同学入学报到。在迎新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学生们顺利办理各项报到手续,共计44名本科生、23名硕士研究生报到,其中有来自马来西亚、泰国、老挝及港澳台的9名境外学生。

党委副书记陈巧贞、副院长陈文寿、团委书记许旭辉、研究生秘书邹萍萍,班主任范强、李继高,兼职辅导员杨晨在迎新现场与家长、新生进行交流。关一凡书记、徐西鹏校长一行还到我院视察新生报到情况,并就迎新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我院2018年迎新报到点

党委副书记陈巧贞指导学生干部迎新工作

报到新生参加学院迎新特色宣传活动


8日下午,学院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4模拟联合国实验室隆重举行了迎新大会暨新生家长见面会。院长林宏宇、党委副书记陈巧贞、副院长陈文寿、国际政治系主任刘文正、教秘沈仕洁、研秘邹萍萍,班主任范强、李继高等老师应邀出席。会议由我院团委书记许旭辉主持。

林宏宇代表学院致新生欢迎辞,并就学校、学院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他向新同学们强调“作为国关的学生要有家国情怀”,学院将继续围绕“站位高、小而精、目标高”的办学理念加强人才培养,希望同学们在学院精细化教育下都成为有情怀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陈巧贞就以家国情怀和国际化视野双核心的“小家·大国”学院学生工作体系作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实践,投入到专业学习和第二课堂,并和学生分享了大学如何度过的经验和做法。

陈文寿简单介绍了学院科研、学术方面情况。他与学生们分享“四个收获、一个准备”,希望学生们在大学中能够保持自我内心的向往,继续成长成才。

2017级学生叶馨怡和2018级新生赵梽淏分别作了老、新生代表发言。

学院今年继续推行“专属学长制”。2018级的每个新生都配备专属的学长/学姐。在新生见面会上,学院安排茶点,并设计对接交流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国关专属学长制活动现场1

国关专属学长制活动现场2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