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09级研究生漳州保生大帝祖庙调研

作者: 时间:2010-06-14 点击数:

6月14日,我院09级专门史研究生在公共管理学院范正义副教授的带领下,实地考察了漳州白礁保生大帝祖庙。这是本学期宗教社会学课程的第二次实践活动,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宗教学部分研究生全程参与。

保生大帝姓吴名夲,又名滔,是宋代一位享有盛名的闽南济世名医,救人无数,死后乡民感其德,建庙祭祀,即今白礁。后又经过历朝册封信仰逐渐得到传播逐渐,如今保生大帝信仰遍布港澳台和东南亚诸地,在广大华侨华人信仰中影响颇大。

研究民间信仰活动对于我院学生更好地了解、掌握华侨华人生活史具有重大的意义。通过对保生大帝信仰活动的考察,对今后进行华侨华人民间信仰方面的研究有重要的作用。

研究生们和祖庙管委会理事探讨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