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研究生“毕业•就业”主题班会圆满成功

作者:邹萍萍 时间:2018-07-11 点击数:

为推进2019届硕士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在校研究生及早规划个人职业生涯,7月10日下午,在1405室召开2016级硕士研究生毕业·就业主题班会,研究生班主任邹萍萍老师就毕业工作相关流程、各环节注意事项、近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向大家做了介绍,并为各位准毕业生们的相关疑问进行了解答。

首先,邹老师总结了上一届毕业生毕业、就业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并为大家梳理了论文中期检查、预答辩、答辩,考博,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派遣等毕业工作中的重要时间节点,提醒同学们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及所需的相应准备,建议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提早付诸行动。随着就业形势日趋严峻,就业季开始的时间也在逐年提前,近年来不少企事业单位从每年暑期就开始了下一年度毕业生的校园招聘工作。

随后,邹老师就近年学院各专业硕士毕业生就业情况向大家做了通报和分析,包括就业去向、就业率、就业层次等多个方面,通过典型案例向大家展示了提早精准定位对于最终获得理想工作的重要性。她鼓励同学们放宽视野,不论是行业还是地域,都要结合自己的就业意向在众多毕业生中找到定位。最后,她对2016级同学进行了就业指导,结合大家当前的就业意向和能力匹配度进行了具体分析,直面问题,提出建议,引导大家学会如何更好地找准自己的职业定位。

会后,同学们表示此次主题班会让他们受到了鞭策和鼓励,更加充分地认识到规划人生、规划未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接下来自己努力的方向。此次毕业·就业”主题班会活动旨在扎实推动学院研究生就业工作,指导和帮助更多的在校研究生把握校园时光,规划精彩未来。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