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泰战略研讨会闭幕 我院与泰国泰中战略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 时间:2019-07-01 点击数:

6月27日下午,由华侨大学与泰国国家研究院、泰中文化经济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泰战略研讨会顺利落下帷幕。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泰国国家研究院副秘书长宋巴他纳﹒素塔威、泰国泰中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素拉西﹒塔那唐出席闭幕式并致辞。闭幕式由华侨大学校办常务副主任李庭志主持。

曾路指出,与会的专家、学者紧紧围绕“新时代中泰战略合作”这一主题,基于专业视角与前瞻思维发表真知灼见,开展深入的交流,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为推动中泰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大成效,提供了很多的宝贵建议和意见,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实现了研讨会的预期目标。

宋巴他纳·素塔威认为中泰战略研讨会是一个重要的、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研讨会的成果将为中泰两国战略合作提供重要的决策参考,他表示,未来泰国国家研究院将进一步完善与华侨大学的合作机制,推动双方合作迈向深入。

素拉西•塔那唐上将指出,“中泰两国距离很近,两国之间关系非常亲密,不仅仅是泰国这样认为,很多国家都这样认为,中泰关系超越了其他很多国家和民族间的关系,这不仅仅是一种外交语言,而是发自内心的一种情感。”

作为本次研讨会的一项重要成果,闭幕式上,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林宏宇教授与泰国国家研究院泰中战略研究中心素拉西•塔那唐上将代表双方单位签署联合研究协议。该协议旨在通过组建联合工作组、开展联合项目研究、定期学术互访、举办学术会议等形式,进一步深化双方全方位合作。2011年我校与泰国国家研究院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九年来,双方以泰国研究所、中泰战略研讨会为平台进行了一系列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本次协议是对原有华侨大学与泰国国家研究院协议内容的细化和升级。未来,新组建的中泰联合工作组将负责研究确定每年的中泰战略研讨会主题,以及双方共同参与的重大活动安排;双方都致力于将现有的中泰战略研讨会机制,建设成为双方国家“二轨”外交(民间外交)的重要平台之一。

闭幕式上,张锡镇、杨保筠、段立生、朱振明、素拉差••诗里盖、刘丽芳等六位著名泰国问题专家分别代表6个分议题进行小组发言讨论的总结汇报。

据悉,本届研讨会以“新时代中泰战略合作:新机遇、新愿景”为主题,共吸引了来自朱拉隆功大学、法政大学、泰国国防研究所、泰国国家发展管理研究院、北京大学、外交学院、华侨大学等三十余家科研机构及相关政府部门代表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泰经济、社会、文化、科技合作、战略对接、泰国华侨华人等多个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为新时代中泰战略合作献计献策。根据中泰双方协商,第九届中泰战略研讨会将在泰国举办。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