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国防部副部长助理来我院交流

作者: 时间:2019-06-21 点击数:

6月17日,受华侨大学马来西亚研究中心邀请,马来西亚国防部副部长助理郭艾薇女士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与交流,并作了题为“马来西亚新政府的国防与安全展望”的演讲。讲座由马来西亚研究中心主任钟大荣老师主持。讲座开始前,钟老师对郭助理进行了介绍,诚挚欢迎其首次到访华侨大学。

郭助理的演讲包含四个方面:马来西亚对中美关系和区域安全的看法、马来西亚新政府在安全课题上的考量、拟写马来西亚首部国防白皮书的目的和涵括范围以及马中关系未来展望等。

讲座最后,参会师生积极发问交流,郭艾薇就大家关心的诸如军事外交下的中马国防合作、马来西亚入伍政策在族群方面的差异性、华侨华人在中马交流中的桥梁作用等问题作出回应。钟大荣老师还代表学院向郭艾薇助理赠送我院相关出版物。除我院师生外,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文学院及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的师生也参与交流。

郭艾薇,目前为马来西亚副国防部长助理,负责在政策课题上为副部长提供咨询并协调相关事务,包括目前在进行的马来西亚国防白皮书草拟过程。在这之前,她曾在各国际组织和英国驻马来西亚最高专员署担任政府事务顾问。毕业于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国际与外交事务硕士。(供稿:马来西亚研究中心 李爽月 钟大荣)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