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雅盖隆大学耶隆奈克教授莅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9-05-30 点击数:

2019年5月28日下午,波兰雅盖隆大学高级博士、终身教授耶隆奈克做客我院,主讲“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波中关系”。林宏宇院长、王秋彬副院长及学院部分师生参与讲座。

耶隆奈克教授重点梳理了中波关系的发展历程,指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以及习近平主席2016年同波兰总统的会面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中波关系的发展,并对近期中波关系中的热点事件做出评析。

据悉,雅盖隆大学建于1364年,具有655年的历史,是波兰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该校科研实力雄厚,是欧洲地区最重要的科研学术研究基地之一。目前拥有15个院系,73个专业,3千多位学者,4万多名在校生。该校于2006年设立了波兰第一所孔子学院——克拉科夫孔子学院。

耶隆奈克教授现任雅盖隆大学国际合作事务校长全权代表、近远东研究学院院长、波兰外交部亚洲事务顾问,曾任波兰驻马来西亚、文莱及菲律宾特命全权大使。此次来访期间,耶隆奈克教授代表雅盖隆大学与我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未来将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学术研究等方面展开合作。

讲座现场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