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广西民大东盟学院合办中马关系高端论坛

作者: 时间:2019-05-15 点击数:

5月11日南宁,我院与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联合举办了“509大选”一周年暨首届中马关系高端论坛。开幕式上,林宏宇院长作欢迎辞,认为论坛的举办有“三个特色”,一是时间非常有特色,选择在马来西亚希盟新政府成立一周年之际,论坛举办的地点非常有特色,选择面向东盟的重要门户南宁,论坛请到的学者非常有特色,他们都是国内长期深入研究马来西亚,此外还有一大批青年学者涌现,这是一个可喜的现象。林宏宇院长特别强调,在中美贸易持续摩擦与“一带一路”深入推进的背景下,本次中马关系论坛这样的国别研究非常有意义、非常重要。他表示明年我院将举办第二届中马关系高端论坛,欢迎大家踊跃参加。此外,林宏宇院长也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华侨大学以及我院的发展历史和特色。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副院长杨晓强也在开幕式上致辞,对我院联合举办论坛表示感谢。

学者们从政治发展、对外关系、经济与社会进步及共建“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马合作等多个层面,剖析了马来西亚一年来内政的演化,并以中马关系为角度揭示马来西亚新政府对外政策的内在逻辑,探讨新时期深化两国合作、促进双方关系“提质升级”的路径。

论坛由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合作主办,广西民族大学马来西亚研究所、华侨大学马来西亚研究中心共同承办。

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建立于2010年,发展目标是建成面向中国-东盟合作的高端人才培养高地、国家级智库和东盟信息发布的权威平台。

我院王秋彬副院长、马来西亚研究中心主任钟大荣博士、胡越云博士,及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刘文波博士、周兴泰博士出席了论坛,致辞或发表论文。(文/马来西亚研究中心)


嘉宾学者合影

林宏宇院长致辞

论坛对话

论坛现场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